延伸阅读】

不可一视同仁的树

植物——一份对植物保护执着的承诺

非用即失——森林非木材林产品的可持续利用

走进森林--细看


全球树木保护行动

艾米亨斯利(Amy Hinsley

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



是数以百万计其它植物,动物赖以生存的家园,是生态系统金字塔的重要基础保持土壤,调节水循环,当然还可以储存碳,与此同时给我们带来了极其丰富的资源。是的,树木绝对是生命世界重要而基础的一部分。

全球大约有8-10万树种,其中10%都有着灭绝的危险也就是说,每十棵树就有一棵树受到威胁。其中,1002种树木列为极度濒危物种。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保护它们,这1002种树木就会永远在这个地球上消失……

全球树木保护行动,是由FFI(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和BGCI(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联合发起的,世界上唯一一个专注于保护树木的国际性行动。我们的存在是为了拯救世界濒危树种,并保障我们人类以及其他的生命得到树木带来的福利。

全球树木保护行动代濒危树种发声。我们倡导人们积极关注和保护大树,开展直接的行动以保护濒危树种。我们主要开展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1. 直接支持针对濒危树种的各种保护项目

我们给予一些保护濒危树种的项目直接的支持。这些项目通常是针对世界上最有可能灭绝的一些树木而开展。这些树木对于文化,经济和生态存在着价值。我们近期在保护的树种包括:

• 位于马达加斯加的猴面包树。这是一种神奇的由蝙蝠传粉的树。当地人拿它当食物,制作绳子,甚至盖房子。


• 罕见的野生苹果树。它们生活在吉尔吉斯坦的果树与坚果树林中。


• 生长于圣卢西亚岛(位于东加勒比海)的兰桑树。这种树能分泌一种珍贵的树脂,可以用来制作焚香。


• 世界上最大杜鹃花科植物:惹人注目的中国大树杜鹃。

如果你想获知我们全部的项目信息,请访问全球树木保护行动网站(http://www.globaltrees.org/ )。

2. 帮助当地人保护濒危树种

我们积极帮助世界各地的当地合作伙伴保护濒危树种。比如,我们会提供培训与建议,帮助他们设计树种保护项目。或者,我们可以提供交流的平台,来帮助当地合作伙伴交流保护树木的经验

中国南方的濒危植物保护培训网络


3. 倡导他人关注濒危树种

很多的组织有潜力,可以加入到保护濒危树种的队伍中来。我们的任务是,他们认识到保护濒危树种的重要性助一臂之力,并且引导他们积极加入到已有的保护树木的活动中来。



如果你想要更多的了解我们,请访问我们的网站:www.globaltrees.org


你也可以为我们的项目捐一棵树作为礼物,请访问我们网站上的Tree Gifts这一页(http://www.globaltrees.org/treegifts.htm)。



【延伸阅读】

不可一视同仁的树

植物——一份对植物保护执着的承诺

非用即失——森林非木材林产品的可持续利用

走进森林--细看

2016年美境自然在华夏航空的支持下发起“一千零一叶——寻找最美大树计划”希望通过一棵树的故事和照片,重新找回人与自然的情感联结,进而一起保护自然,发现自然的大美大爱。

活动即日起已启动,敬请关注……

人人都是自然保护者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桂ICP备19000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