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寻找最美大树> 投票> 作品详情
郭伊窈:难忘古老黄桷树
12439

难忘古老黄桷树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大校区20195郭伊窈


小学毕业那天,我走出校门,校园里风景依旧。尤为突出的是栽培在校门后一颗葱郁的大树。看着这棵巨大的树,心里不禁感槪万分。



这是一颗黄桷树。它陪伴了我六年。六年了,要说在这校园里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景物,就是这棵古老的黄桷树了吧。




它有着坚毅挺拔的树干,嫩绿又饱满的叶和参天的树冠。在这小学六年的时光里,它见证了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成长为懂事的少女,见证了我的欢笑,泪水,愤怒和后悔,还见证了一群孩子挥洒在操场上快乐的汗水。回忆以前,每当难耐夏天的炎热,我都会来这棵树下乘凉;每当放学了,我都站在这棵树下等母亲来接我回家;每当有伤心事或是开心事,我都跑来说给它听。听见风拂过树叶,“沙沙”声仿佛是黄桷树在我耳边轻柔絮语,在我乘凉时便是温柔哼唱,与它说话时便是轻声应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们全班同学来照着校园展示板上面的名画来写一篇感受作文,而校园展示板恰好被黄桷树的树荫笼罩着。于是我就跑来树下坐着,边看边写。那天风特别轻柔,翻卷起作文纸的边角,也拂动了树叶。树叶发出沙拉沙拉的响声好像在和我说话,为我的创作之旅平添了一份欢乐。




这棵树,我与它其实没有发生过什么感人的故事,也没有什么能令很多人都记住的事,但每次想起它,这棵古老的黄桷树,它陪伴我度过了难以忘怀的小学六年,带给我童年快乐,是我人生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人人都是自然保护者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桂ICP备19000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