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寻找最美大树> 投票> 作品详情
邓尚恩:我的干爹是棵树
17370

我的干爹是棵树

邓尚恩



正月里,我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去给干爹拜年啦!他可不是普通人,而是一棵古老的马尾松树。想知道干爹以及和我的故事吗?那就接着看吧!





关于干爹的名字,当地人更愿意叫它聚仙松或药王仙树。这是为何呢?这就要从一个神奇的传说说起:那是在很久以前,当地的人们都是直接在天鹅湖里取水饮用的。可是有一天,全村人都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各种方法用尽就是没有好转。这一天,恰巧一位采药人从湖边经过,人们连忙上前求医。采药人看了看村名的脸色,捋了捋胡须,微笑着说:“莫急,莫急,你把这些树皮拿回去开水煎服,明日就会好转。”采药人一边说,一边从湖边的松树上掰下几块树皮递给村民,然后挥一挥衣袖消失在松林中。说也奇怪,村民们喝了这松树皮煎的药水后竟然奇迹般的痊愈了。这棵被掰掉树皮的松树也意外的比周围其它松树生长得快很多,竟能遮住湖面很大一部分。天鹅湖的水又能够饮用了,村民们有点小病就去取些树皮熬水喝,定能药到病除!于是,人们都说那是药王菩萨显灵救了大家。人们自然就把这棵救命的松树叫作药王仙树啦!




也正是这个原因,爸爸妈妈也希望我这个早产儿能健健康康的长大,便拜了大松树为干爹。瞧,树干上到处都披红挂彩,看来,干爹的孩子真是不少呀!摆好贡品,挂好红绸,焚香许愿,愿干爹保佑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健康快乐!


听说在2015年春季,有人悄悄砍走了两麻袋树皮,后来村民报警后终于抓住了坏蛋。为了更好的保护好这棵古树,当地政府部门出资修建了围栏。我想,只要大家携起手来保护树木,树木也一定会带给我们一个更加健康美好的明天。





人人都是自然保护者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桂ICP备19000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