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寻找最美大树> 投票> 作品详情
欧阳以芮:为爱而生
688

为爱而生


重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师)一班 欧阳以芮



为爱而生


这是在贵州省丹寨县我支教的一所小学所拍摄的。刚来这里的时候,最先吸引我的就是这棵种在学校中央的大树了,虽不知它的名字,但是在这个偌大的学校操场里,只有它最为显眼。回想这段珍贵的支教时光,最为珍惜的就是和孩子们在大树的点滴。早晨,带领孩子们在这棵大树下开始晨跑,阳光和绿树好像天生就是孩子的青春,孩子们跑着,绿树也摇曳着。课间,我们绕着这棵大树做游戏,天真的笑脸也被这棵大树所记录。讲故事的安静,做游戏的欢乐,都在这棵大树的庇护下延续。树是一个学校的希望,也是我所看到的教育的希望,为爱而生的一棵大树,见证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一路向上


这是在重庆十八梯的高矮楼梯处所拍摄的一棵大树。重庆渝中区是重庆最为繁华的地方,但在一个地下通道过往之后,却是一个老重庆的真实写照。一条街道两种反差,一个地点两种重庆,象征着一个重庆时代。在十八梯最有山城特点的就是那条高矮楼梯,很高阶梯加上难以想象的高度,就是重庆。登上高矮楼梯,抬头望去就是这棵大树,昂首挺胸,平静地站在最高点望着重庆的发展,一路向上。


树影婆娑


这是在贵州省安龙县外婆家拍摄冬日的大树。没有繁叶,没有绿色的点缀,在冬天回归本色,它有了另外一种孤独的美。树与人而言,是一种平静的美物,而在冬天的清秀中尤为温柔。



人人都是自然保护者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桂ICP备19000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