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寻找最美大树> 投票> 作品详情
杨泉光:金花茶植物
1017

金花茶植物

广西防城港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杨泉光


也许她没有高大伟岸的身躯,也许她不具备冲向云霄的勇气,也许她的体量无法超越周边的大家伙,但这一切毫不影响她在北热带雨林中展现的魅力,因为她被称为“植物界的大熊猫”、“茶族皇后”,是山茶家族中唯一具有金黄色花瓣的物种,她就是金花茶植物。




别看我的地径可能只有大腿一样粗,也许我的年龄有上百年哦,因为我长得非常慢




我经常躲在深山老林中,云雾缭绕、温暖湿润、高负氧离子、流水潺潺、物种丰富的环境是我的最爱,我不喜欢暴晒(因为我怕晒黑),不喜欢城市的喧嚣,不喜欢污浊的空气,不喜欢被人类打扰;即使这样,别以为我很娇气哦,我也具备能吃苦、耐饥渴、不屈服的性格,因为你在深山中干旱、贫瘠的石头缝也可能会发现我的身影。




知道人类为什么这么喜欢我吗?因为我既有高颜值,也有深内涵,我的花瓣晶莹剔透、蜡质金黄、美丽动人,不过我的花害羞、怕太阳晒,喜欢朝下开,经常会躲在叶片底下,我开花的时候还会散发淡淡的清香,经常吸引蜜蜂等昆虫的光顾;我的花、叶、果实中富含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及多种生理活性成分,具有重要的保健价值和医药价值,是广西极具保护和开发价值的特色资源优势植物。







人人都是自然保护者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桂ICP备19000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