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寻找最美大树> 投票> 作品详情
邓莹(白兰鸽​)​:有“榕”乃大
2927

有“榕”乃大

邓莹(白兰鸽


在孩子的眼里,世上的榕树分两种:一种以挺拔的姿态伸向高空,如同巨人,高不可攀;一种以邀请的姿态弯下臂膀,让人随时想躺进他的怀里。而我,无疑是那个幸福的孩子,肆意的躺在他的怀里,不论树上还是树下……



树@童 篇


每回上树观景,望见不远处的小学。孩子们啊,那么有意思的树怎么不见你们来爬呢?当大树下的杂草灌木清理干净,第一批孩子来了,后来这几只“猴子”又唤来了他们的同伴……于是,


每到放学时分,大树就像一个等待孩子归家的家族长者,一股脑的把一群孩子抱在怀里,尽享儿孙绕膝的快乐。任他们顽皮的在自己的身上嬉戏玩耍,然后,在身下留下七零八落的零食袋。尚好,孺子可教,零食袋渐少,我们牵起手承诺:环境因我更美好!





树@乡聚


乡聚,对大树来说,是重大节日时乡民们前来祭拜,供上美酒佳肴,放上几挂鞭炮,留下一地艳红;现在,乡聚又多了些内容,以大树四周之物为题我们开展了“植物编织聚”,“废瓦创作聚”,“树绘聚”“树摄聚”“树食聚”……每一次相聚,都在您的荫泽之下,生动美好,如树枝迎风流动起的空气。愿与有缘之人相约,为每个美好的主题而聚。









南方的冬至依旧温暖如春,树木的生命更迭却有其不变的节奏,这会儿落下种子,不知何方需要,但求鸟儿或人儿带去,带到需要的地方,待到春来……或许有个地方因此众木成林,如“阿凡达”的世界。在这个城边的小村,能与一棵如此的大树相遇已是幸事。城镇化的背景下,有多少老树仍可长久站立?那棵陪伴你从跌撞蒙童到拄拐耄耋的老树,能否继续陪伴你一代又一代的儿孙繁衍生息;那棵离家时可回首,归乡时可眺望的老树是否仍可在你的视线。


相传,当一棵树长到几十岁的时候,就会有神仙住在里面。树若是不在了,神仙何处去?或许我已化作他,他已成为我,来生仍可再相遇。



人人都是自然保护者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桂ICP备19000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