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寻找最美大树> 投票> 作品详情
覃彩丽:我和榕树的故事
16777

我和榕树的故事

广西中医药大学 覃彩丽


在我有记忆以来,这棵榕树就一直屹立在离我家不远的河碮边上。我曾无数次的追问父亲,榕树为什么会长这么高呀?但是,每次他都回了同样的一句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我很喜欢这棵榕树,我们之间有着许许多多的小故事。记得上小学那会儿,放学回家,没有带钥匙,突然就下起了小雨,我就跑到榕树低下去躲雨,榕树的叶子很茂盛,它为我撑起了一把雨伞。于是,从那以后,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炎热的夏天,榕树也成为邻居们午休和乘凉的好地方,晚饭过后,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带上长椅,到树下乘凉闲聊,作为小朋友的我们就会围着榕树唱歌、跳舞、嬉戏、打闹,笑声中带走一天的困倦和疲惫。榕树扎根于大地,枝叶向高空伸展,而且长得很大很大,就像使者一样在保护我们每一个人。每年的除夕,我们都会到大树下祭拜,以求来年风调雨顺。榕树给予我快乐,也为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别样色彩。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就要参加高考了,高考的前一周母亲打电话让我回家一趟,到榕树下去祭拜,当时因为时间紧迫,我并没有回去,结果高考成绩并不理想。记得那个漫长又难熬的假期,我时常一个人到榕树前诉说苦恼,仿佛每次它都在静静地听着,然后会给我指明方向。最终我选择了复读,这一年我很努力,每次回家我都会向榕树汇报我近期的成绩。高考的前一个周末我回到家里,按母亲的意思来到树下祭拜,希望能够考得好成绩。这一次高考的成绩很不错,高出去年一百多分,我很庆幸。我很感谢榕树陪我走过这些路,教给我很多道理,它挺拔的身姿让我看到光明,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给了我别样的人生。渐渐地我也明白父亲那句话的含义,如今我长大了,我要好好保护你们,不让任何人伤害你们——我最爱的父母,还有最美榕树!!!



人人都是自然保护者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桂ICP备19000810号